Tuesday, October 26, 2010

一封父亲写给儿子的信


真的好感人的一封父亲写给儿子的信~

内容:

我的儿子,

哪天当你看到我日渐老去,身体也渐渐不行,请耐着性子试着了解我…
如果我吃得脏兮兮,如果我不会穿衣服……有耐性一点……
你记得我曾花多少时间教你这些事吗?
当我一再重复述说同样的事情……不要打断我,听我说。
你小时候,我必须一遍又一遍地读着同样的故事,直到你静静睡着…
当我不想洗澡,不要羞辱我,也不要责骂我…
你记得小时候我曾编多少理由,只为了哄你洗澡…
当你看到我对新科技的无知,给我一点时间,不要挂着嘲弄的微笑看着我…
我曾教了你多少事情啊……如何好好的吃、好好的穿…如何面对你的生命…
如果交谈中我忽然失忆,不知所云,给我一点时间回想…如果我还是无能为力,请不要紧张……对我而言重要的不是对话,而是能跟你在一起…
当我不想吃东西时,不要勉强我。我清楚知道该什么时候进食。
当我的腿不听使唤,扶我一把……如同我曾扶着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。
当哪天我告诉你不想再活下去了……请不要生气……总有一天你会了解…
试着了解我已是风烛残年,来日可数。
有一天你会发现,即使我有许多过错,我总是尽我所能要给你最好的。
当我靠近你时,不要觉得感伤、生气或无奈。你要紧挨着我,如同我当初帮你展开人生一样地了解我,帮我……
扶我一把,用爱跟耐心帮我走完人生。我将用微笑和我始终不变、无边无际的爱来回报你。



我爱你,我的孩子...

请到土豆看video。:)




No comments: